close

 

 

 

 

 

這首曲子曾經讓我忙到快筋疲力盡

整個樂團必須要出動極大的編制人力

連法國號組的團員也累到不行

他們跟我說後面要飆高音(音多高我是不知道啦)

但我這組也好不到哪去

 

當時我在樂團一直強調

什麼叫做木管

能像音樂中的笛子吹奏出一整串連續音群又全部人一致

那就是木管

 

我在樂團吹奏上低音號

外表看起來跟法國號依樣是銅管

但是異想天開的作曲家卻當我們是木管在用的樣子

長笛豎笛薩克斯風應該有的快速連續音群我這居然也有

 

 

更過分的是

慢板還有Solo

還要跟法國號依樣飆高音

 

最後又給你跟銅管依樣power的東西

 

幾乎吹奏完這首的銅管人應該功力消耗一半掉了吧

但是別忘了它是序曲,通常擺在開場第一首曲子

 

如果力氣消耗太多

下半場曲子還有power更重的你怎麼辦

 

好在當初我們這組一共三個人

稍微交替一下重擔

不然真有可能在舞台上陣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